是你的鸽鸽

大头日记之赶路

元祐十四年3月10日  大雾


早就说了本公子风流倜傥英俊潇洒身姿曼妙美颜盛世,少年时闯荡江湖,也是从未下过各大公子榜榜首的,只可惜后来接掌琅琊阁,就不得放弃参评,深藏功与名。


什么,你个小王八蛋说本公子丰腴?我告诉你,丰腴也是可以撩妹的,好多大美人儿偏偏就好这口,你知不知道!

就比如金陵城里那位,半夜总爱搂着本阁主的腰,说是比那羽被还软和,旁人比得了?


哟,你还别不信,今儿早上我就在楼下客栈买了个水煎包,对面儿卖胭脂口脂的小姑娘可不就看上我了?跟了我一路,真是不胜其烦。

“大头公子,大头公子,俺想和你好。”小丫头姓王名唤曼春,嘿你还别说,这江南水乡出美人儿,这卖胭脂的小丫头颇与当年艳冠金陵的秦般弱有几番神似,只是不画那吓人的大红眼线,反而多了几番娇俏清纯。

我这脚步一停,小丫头就一脸痴迷,像只小百灵鸟一样扑进我怀里。

阿弥陀佛,阿弥陀佛,幸好家里那只醋坛子没看见,不然怕是不会给我好脸子看。

唉,将将离开金陵几日,竟相思到了这般田地,哪怕不是好脸子,也想看。


“小姑娘,你很可爱,可我不能和你好……”我将她推离怀中,并未发火。

“为何?你可是有了家室?”这王家妹子一下子就泪眼婆娑,“大头公子,她可有奴家年轻貌美、温柔体贴、真心实意只想服侍公子一生、朝夕相伴……”

“他比你年纪大,没你脾气好,动不动就给我脸色看,一年到头相聚几日都是难得,更别提朝夕相伴了……”我面上依旧和煦,心底却生了几分黯然,“只可惜,他是我的心上人。”


话说到这份儿上,小姑娘还是执迷不悔,我晃晃大头,只好赶紧上马绝尘而去,留她一人泪眼婆娑。


世人总爱执于虚妄,执念太深便无药可救,只愿她,也能早早遇见意中人。


今夜还要赶路,不能停。

草原露水湿浓,马也走得慢了些;嗳,可累死我啦,直起腰抬头看看,每颗星星都是一盏盏亮起的宫灯,尽头的尽头,比星星还好看的,是他的眼睛。

评论(35)

热度(1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