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你的鸽鸽

大头日记之却是樱花

真想狠狠咬下口呀,却又舍不得。

舌尖粘了甜意,软得让人想起那只有千哄万哄才会噙上一点笑意的那一处。

想到便伸手捞过来。

地下仍寒凉,只要把他放在我身上便好,左右他也不沉,压在胸口,反而觉得踏实。

那唇色殷红得像是谁巧手用樱子汁调了胭脂,欲语还休得,让人恨不能研磨进舌尖和唇齿里去。

不知是不是樱花映衬的关系,他今日看起来仿佛比我离去时年纪还小了些。

咳,这个没心肝的家伙,一定没怎么想我!

可还算有良心……知道来看我……

心下计较着,把手从身侧伸进去,刚碰到后腰他便瑟缩了一下,把头埋在我颈窝低低压抑着喘息。隔着肌肤便摸得到一节节的脊柱,比宣纸上绘的墨竹更挺拔些,指腹掠过之处皆能感觉到轻微的战栗,薄衫推卷上去,一直摸到光洁的后颈,长颈上的脉搏贴着我的喉咙,一下一下挑动着。

如同露珠落在樱瓣上的抖动,让人恨不得摘下来揉碎了塞进怀里。

我不由眯起眼睛。

似锦嫣红盈媚眼,幽香淡淡逗蜂癫。

想看得更清,蓦得睁眼,只见一片香雨红霏霏,溪水悄悄卷着落樱去了,山阴间只听得见我一个人。

心头一慌,想唤他名,却觉唇间温软做不得假,急忙用手一拈,却只见几片零落的樱花,碾碎不成样子。低头去看自己的长衫,皆覆上了浅浅绯红,仿佛谁在梦里给我换了一袭浅绯。

繁花溪水静美至此,我竟不知,能让人心里这样怅然,好像还有点燕雀之心才会生出的涩意。

不过一场白日梦罢了,竟能让人胸口一紧一紧,胀得要命。

我以为自己从来都从心所欲,活得像天际流云一般痛快,可流云也会像绢帛一般被树枝卷住么?

罢罢罢,事到如今,只好认命。

叹口气,怀里掏出个巴掌大的信封,抓了把樱花瓣,赌气一般一股脑儿塞进去。

“蔺卿这信是要写给朕?塞这么些东西进去,就不怕鸽子累病了?”

身后似笑似嗔,正是梦里声。

评论(33)

热度(1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