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你的鸽鸽

大头日记贰 之斗嘴



萧景琰其实嘴不笨。

做太子时一副耿直讷言的样子,不过是不欲与小人争辩,然遇必争之事,也是分毫不让。加之姓萧的人手一副的好嗓子,声如玉碎,威逼之下亦清晰如珠落,凭空便能生出三分理。

可惜本阁主偏就是个不讲理的。
嘻嘻。

不过是不愿让我以身涉险去往北地,却被我设计在朝堂之上当众下了口谕。平素的哄诱全然无用,萧景琰此刻是真动了气。面红耳赤,怒目圆睁,字字句句都如重拳打在棉花上,使不出劲来,绵里偏又藏针,击得他自退几步,更是窝火。

顺手捡起一只青瓷耳杯便向我砸过来,奈何本公子身轻如鸽,完美闪避。于是紫檀木盒,琉璃酒盏悉数飞来,我慌乱中接住几样贵的,却还是念着小命要紧,躲为上策。

皇帝陛下却不依不饶,随手抄起一方砚台便要砸去——

我呼吸一滞。

那是去年他生辰那日我送的砚台。

景琰也停下动作,腕间颤抖,终是轻轻落了下来。
到底狠不下心。

也不过是块成色好的洮河绿石,尚比不上那前朝耳杯值钱,可侧边却有我亲手镌刻的琰晨二字,他竟搁了一年都舍不得用。

兀自拂袖,桌上奏折扫落在地,这小皇帝背过身去,不知是气我,还是气自己。

太监宫女们皆被这天子之怒吓得跪伏在地,不敢上前。

我凑过两步,从旁觑了一眼。

果真见他红了眼眶。下唇紧抿,甚是隐忍。

登时心乱如麻,几步绕过案几,只想从背后将这小皇帝揽入怀中,温言软语,随他出气。

美人要哭,谁还顾得上斗嘴?

评论(23)

热度(1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