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你的鸽鸽

大头日记贰之 吃药

To my @慕似  都会好起来的,晚安好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今日是朕。他服了藥歇息了。


我說這體內余毒怎麼清得這樣慢,非要以冰肉千層酥相要挾才肯說實話,原是怕苦。




看來這毒還是不重,朕與飛流捉了半個時辰才把他從梁上捆下按在床上。


到底也是拿他沒有辦法。


放下藥碗,伸手替他拾走發間粘的草桿,「你說可不可笑,你一介蒙古大夫居然怕苦。好了,醫者不自醫,向來總是你照看別人,長蘇如是、飛流如是,從今往後,我來照看你,可好?」


方才還嘰嘰喳喳作天作地的這只胖鴿子,現下聽了這話忽然安靜下來,只顧直勾勾盯著我看,反倒讓我有些面上掛不住。


伸手拿了藥碗,嘗一嘗,吹一口,再伸手餵過去。


我從小生了病都是母妃這麼餵我,可這個人從小便沒了母親,怕是從來沒有人這樣待他。生病只是對症抓藥含糊著就好,誰顧著他苦不苦、燙不燙呢?


心下想著,便直接拿手背替他拭去嘴角的藥漬。


難得見他這副聽話模樣,竟有幾分可愛。



好景不長,我竟忘了這廝是給三分顏色便要開染坊的,才對他說了兩句好話,這便蹬鼻子上臉。


藥才見了底,都已經給他塞了顆蜜餞,還鬧著要吃酒釀梅子,「苦苦苦」得吵個不休,從前也沒見他這麼闹腾。


嗯……


總有更好的法子,讓他閉嘴。

评论(25)

热度(168)